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漏网之雨

漏网之雨

 

【云次方&深呼吸/好兆头AU】被垃圾上司发现和对家同居怎么办

*天使&恶魔,清水无差

*沙雕作者沙雕文,请勿上升真人

下篇《上帝闭眼时》

——————————————

  阿云嘎和郑云龙是被客厅里巨大的爆炸声惊醒的。 

  阿云嘎翻身爬起来往外冲,短短几步路里想到了许许多多可能,比如天堂终于发现他们的事了,比如地狱终于发现他们的事了,比如天堂和地狱同时发现他们的事了而且准备在他家的客厅就地大战一场。 

  等阿云嘎冲到客厅,才想起来郑云龙并没有跟他一起出来。他转过身,看到郑云龙闭着眼缀在后面,舒展手臂和翅膀,伸了一个毛茸茸的、能把整个玄关填满的懒腰。 

  显然,郑云龙对来人的味道很熟悉,是和他自己一样温暖光明的气息,但每个天使又有点区别,这只闻起来就特别聒噪,还有点黑…… 

  “这个是闻不出来的吧。”坐在地毯上的年轻天使举起手,兴高采烈地朝他们打招呼,“嗨恶魔,嗨龙哥,早啊,你们真睡在一起啊,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郑云龙穿着大裤衩,抱着臂冷冷地盯着他,看起来比阿云嘎还像个恶魔。 

  阿云嘎试图打破危险气氛:“……不介绍一下吗?” 

  两个天使同时转头看过来,阿云嘎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对啊,这是个不认识的天使,虽然大龙很可爱但不是所有天使都像他一样可爱,这个天使会不会打他?或者更糟——万一他上去告状了怎么办? 

  郑云龙却先松了口,真的介绍起来:“这是黄子弘凡,大天使,这是阿云嘎,恶魔。” 

  黄子弘凡温文尔雅地和阿云嘎问好。 

  然后他一转头,急急忙忙地对郑云龙说:“龙哥,我刚得到消息,上头要下来检查工作了,八成要到你这来,你有什么不方便的——”他示意了一下站在原地的恶魔,又示意了一下墙上挂的灶王爷,“一定要赶紧处理掉。” 

  郑云龙严肃起来,说:“你确定?” 

  黄子弘凡手舞足蹈地说了一大段话,阿云嘎概括为“敢骗你你扇我大嘴巴子”。 

  郑云龙这下认真起来,把黄子弘凡轰走,开始收拾所有不该出现在天使家里的东西。 

  阿云嘎是第一个被收拾出去的。 

  阿云嘎说:“这是咱们俩的家!房产证上写的是咱们俩的名字!” 

  郑云龙说:“你提醒我了。” 

  他直起腰左右看了看,还是懒得迈开脚亲自找,只打了个响指,一张房产证从卧室飘过来,在空中自动打开,郑云龙伸手一抓,三个小小的铅字离开了和他并排的另一个名字,消失在天使的掌心里。 

  天使看着房产证,撩了一下头发,露出冷酷的微笑。 

  阿云嘎伤心欲绝:“你这个坏天使——” 

  郑云龙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咱们俩到底谁是地狱来的?” 

  阿云嘎:“哔哔哔——哔——” 

  郑云龙说:“你要是想留下来也没问题,想见我上司也可以,你不是没见过几个天使吗,刚才那个是大天使,马上来的这个是能天使——能天使知道吗?我们天使军团的主力部队,一拳一个小魔鬼,摸一下就能把我摸倒,今天正好给你开开眼界。” 

  阿云嘎说:“龙哥我啥时候能回来。” 

  郑云龙打开窗户,试图用新鲜雾霾置换房间里恶魔的气味:“上次检查还是三百年前,他就待了十分钟,你下午回来就成。” 

  被净身出户的恶魔离开了。他不知道去哪打发剩下的几个小时,最后找了一家螺蛳粉店钻了进去。 

  阿云嘎点了一份螺蛳粉,怨恨地想,等着吧,报复是恶魔的美德。 

  他坐在座位上等着上菜,但这次的螺蛳粉跟以往不同,郑云龙可能会说这碗东西闻起来格外像地狱,也可能不会,他会先把端上这个碗的阿云嘎掐死。 

  给阿云嘎端来这碗螺蛳粉的人在对面坐下,高领毛衣配风衣,同样给自己放下了一碗闻起来像地狱的螺蛳粉,彬彬有礼地打招呼:“干哈呢嘎子?” 

  阿云嘎这下真的觉得今天可能水逆了,郑云龙的上司要来检查,所以他被从房子和房产证上赶了出来,然后碰到了自己的上司。 

  “……晰哥好啊。”阿云嘎有气无力道。 

  王晰问:“咋了啊这是?” 

  阿云嘎没法照实说,只好含糊道:“任务不顺。” 

  王晰拍拍他的肩膀:“哥知道,这几百年你也辛苦了。天堂那边的人这几百年也在人间到处送祝福,你能用散播的负能量和他打平,说明你还是厉害的,啊,来,这杯……这筷子哥敬你。” 

  阿云嘎跟着嗦了一大口粉,心虚地想,不是的,其实我,我们,什么都没做。 

  自从几百年前阿云嘎和郑云龙发现他们的祝福和诱惑每次都能刚好打平——也就是刚好把对方的努力抵消掉,他们就不再努力工作了。他们只需要填一些文件,比如阿云嘎写一个报告,某年某月某日诱惑某新任官员收受贿赂,郑云龙再写一个报告,某年某月某日感化某初犯贪官及时收手——KPI就有了。 

  也正因如此,阿云嘎和郑云龙一直被传为地狱与天堂王不见王针锋相对的“百年仇敌”。 

  不过,这个传言从今天黄子弘凡看到他们两个一起从卧室出来开始可能就要被击破了。 

  阿云嘎这样想着,有点担忧,又有点高兴。 

  嗦完粉,两个恶魔出去逛商场。阿云嘎想到一回去就要面对一个被螺蛳粉味逼疯的郑云龙,不由得拐去宠物店问上次的羽毛增光剂还有没有货,又买了几个进口罐头讨好家里的另一位猫主子。 

  王晰看着阿云嘎露着一对兔牙跟人家讨价还价,把小姑娘迷得五迷三道减价优惠再送赠品,心想这魔不是诱惑的能力都用在这上面了吧。 

  王晰只要不躁动起来就是个好上司,他甚至陪阿云嘎去了无印良品买了个猫耳朵发箍。 

  “不过,”王晰说,“你买这个干什么?” 

  阿云嘎从买买买中清醒过来,说:“我要留着下次羞辱那个天使,你知道,就那谁……那个谁……” 

  王晰说:“郑云龙。” 

  阿云嘎欲盖弥彰地猛点头。 

  王晰思考了一下:“羞辱天使。有意思。”于是他也拿了一个。 

  逛到下午,阿云嘎估摸着郑云龙的上司该走了,就提出要回家去了——王晰倒是很不满,说白天不睡觉,晚上不蹦迪,这么大年纪了还玩昼夜颠倒那一套,只会越来越老。 

  阿云嘎搜肠刮肚找理由:“我……我带着这么多东西,不方便到处跑。” 

  王晰奇怪地看着他:“那就飞回家把东西放下再出来啊。” 

  阿云嘎一口黑锅扣到郑云龙头上:“我前几天跟那个天使打架,翅膀抽筋了。” 

  “……”王晰说,“行吧,这个忙哥帮你,你搁这等着。” 

  “啊?不是,晰哥你等——” 

  王晰的时速比他的语速快得多,一转眼就带着大包小包消失了。他之前也去过阿云嘎的家——当然是在郑云龙不在的时候——飞过去大概就是两三秒的事情。 

  阿云嘎绝望地想要追过去,好歹撕破脸皮也要把郑云龙救出来—— 

  然后郑云龙就撞他怀里了。 

  阿云嘎抱着毛茸茸的XL号天使,愣了两秒,大喜道:“你不在家啊!” 

  “我是瞅空子溜出来跟你说一声先别回去,我上司要跟我一起吃饭!” 

  阿云嘎:“嘎?” 

  阿云嘎说:“可是我上司刚才去我们家了……” 

  周深做梦也没想到,他会在郑云龙家里看到王晰。 

  上一秒郑云龙还跟他说出去买个调料马上回来,下一秒进屋的为什么是个黑翅膀的恶魔?还是王晰?他怎么会知道这? 

  王晰也愣了。 

  这不是阿云嘎的家吗?为什么周深在这里?阿云嘎知道吗?他跟周深什么关系? 

        力能扛鼎的能天使和满身宠物用品的大魔王在客厅里面面相觑。

  “你……” 

  “你……” 

  “你先说。” 

  王晰深吸一口气:“我是来送东西的,这是我们这边一个恶魔的家,深深你怎么在这?” 

  周深睁大眼睛:“这里住的不是天使吗?我们还要一起吃饭。” 

  王晰说:“那他人呢?” 

  周深说:”大龙出去买点东西……他怎么还没回来?” 

  王晰开始深入思考:“难不成他知道我在这?” 

  周深说:“那他是故意的?故意把我留在这?” 

  王晰说:“这么想阿云嘎也像是故意把我引过来的……” 

  他们面色凝重的对视一眼,同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他们的下属发现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故意把他们放在一起。 

  周深长吁短叹:“这么久了,我们天使里总算有一个聪明的了……” 

  王晰发自肺腑:“没想到阿云嘎个浓眉大眼的也这么阴险……亏我以前还以为他是天堂派下来的卧底……” 

  天使头头和地狱扛把子面对面叹气,王晰说:“不要慌,稳住,我们能处理好。” 

  周深点点头,开始思考怎么堵住郑云龙的嘴。王晰走到旁边,一边联络人去套阿云嘎的麻袋,一边动动手指,在地狱论坛上发帖—— 

  《求助!被垃圾下属发现我和对家搞对象怎么办,在线等,急!》

—————完—————

我发现我总是为了逃避一个给自己布置的任务而去做计划外的任务

所以连载和盲狙都遥遥无期

我有罪,对不起

漏网之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漏网之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